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长假港城宠物寄养生意火爆 “铲屎官”出行先要照顾好“毛孩子”
2021-05-07 16: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国人出游热情爆棚。在安排自己假期出行计划的同时,如何安置好宠物,成为摆在“铲屎官”面前的一道难题。

市民林女士养了一只泰迪,因为要出去旅游,她打了几个宠物店电话后,叹气说:寄养价格高,还要提前预约。

宠物寄养价格翻倍

4月中下旬,林女士打电话给青年路上一家熟悉的宠物店老板:“我‘五一’小长假要去成都旅游,需要寄养一只泰迪。”林女士因为常在该店购买狗粮,与宠物店老板比较熟悉。谁曾想,这位老板一口回绝:“不好意思,已经预订满了!”

“没有想到,港城‘五一’期间的宠物寄养生意这么火爆。”林女士说,“我打电话问了几家宠物店,像我家这样体型的泰迪要寄养的话,收费每天都在六十元左右,而平时只需要二十元一天,价格翻番还带拐弯,而且本来就不多的宠物寄养店,早被预订满了。”

5月2日,青年路上一家宠物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没有想到,今年‘五一’生意这么好,这应该是报复性消费反弹。去年春节期间,本来寄养生意也很火爆,后来因为有一些限制出游的规定,生意一下淡了下去。今年‘五一’,憋了很久的人都纷纷制订了自己的出游计划,让这个‘五一’小长假宠物寄养生意一下火爆起来,‘五一’的行情就是供小于求。平时办理寄养的不多,就靠一年几个假期赚点寄养费。”

按照宠物店“五一”期间的寄养收费标准,小型犬是每天50元起步,中型犬100元,大型犬120元。寄养期间,狗狗都是关在笼子里,每天上午和下午由店员带出去遛半个小时。如果主人自备狗粮的话,价格可以便宜一点。

尽管价格高出平时一倍还多,林女士还是要寄养,她说:“没办法,出去旅游又不能带着狗狗。我这一出去要好几天,把自己心爱的泰迪交给没有照顾宠物经验的人带,自己也不放心,而且还人情请吃顿饭也远远超过寄养费用。”

网上正流行“家庭寄养”

节前像林女士这样为宠物寄养睡不着觉的人有很多。“铲屎官”们欢度“五一”假期,得先安排好“毛孩子”。天眼查搜索数据显示,节前与“宠物寄养”相关的搜索量激增60%,宠物寄养、托运、宠物店、宠物医疗等成搜索热词。

后来,林女士通过58同城联系上了一家专门从事“家庭寄养”的经营户。林女士不放心,专门开车去看了一下环境,觉得很满意。这位从事“家庭寄养”的经营户,很喜欢狗狗,也很专业,从事这个行当好几年了,家里设备齐全,价格也不贵,50元一天,比平时是贵了一点,但也能理解,毕竟是过“五一”小长假嘛。这家“家庭寄养”的经营户向林女士保证:“狗狗到这里,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让林女士感到满意的是,送到“家庭寄养”的狗狗全部放养,不会关在笼子里,收费比宠物店便宜20%。这位经营户介绍:“在寄养期间每天提供两顿狗粮,每周还有一顿营养餐,并免费提供钙片。为了让出行在外的主人放心,提供24小时视频监控服务。”

记者搜索58同城网页,看到从事“家庭寄养”的商家信息有不少,光海州地区就有几十家。这些家庭式寄养的经营户,可以给宠物提供更舒适的寄养环境,而且价格也更合理公道,深受宠物主人欢迎。

家住常乐新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五一’我要回老家,可我养的一只宠物兔无处安放,问了多家宠物店都说不收,因为太小众,连云港的宠物店只收狗和猫,真让我头疼。”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养蛇、狐狸、小白鼠的市民越来越多,看来宠物店的老板也需要拓宽经营思路,把寄养生意朝着越来越专业化的方向发展。(记者 穆春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