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惯犯忍痛洗掉额头“小天眼”文身,民警还是抓住了他
2021-05-06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连云港讯 还记得去年10月那个曾因多次盗窃被海州警方抓获的“小天眼”吴某吗?才消停没几天,又“出山”了,但这次他学聪明了,下手前,为了躲避警方的追踪,专门到文身店将额头那只“天眼”忍痛洗掉了。然而,事发不久,民警还是找到了他。为逃避刑罚,被抓前的一刻,他吞异物、咬胳膊……然而,折腾一番后,砸碎11辆轿车玻璃、实施盗窃的他还是被送进了看守所。

轿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

4月17日8时30分许,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浦西派出所突然接到110指令:万象后街地下车库,报警人称车窗被砸,证件与钱包被盗,损失价值约3900元。

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时发现,附近的另一辆轿车右后车窗玻璃也被砸碎,设法联系上该车主得知,损失现金等物价值约1000元。

因该地下车库盲区较多,寻找有效证据十分艰难。虽然不远处有个视频监控,但影像资料十分模糊,除了从视频中发现被砸轿车的车灯深夜时分闪了几下外,其他情况都不得而知。

持续跟踪追击,弄清盗贼身份

虽迷雾重重,但民警没有一丝畏难情绪。他们围绕小区大门和车库进出口,详细查看案发时间前后两小时内进出的可疑人员。经过一帧帧回放,一个个甄别,4月18日中午一个身影模糊的男子终于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当日凌晨,他在小区西门口钻进一辆出租车后扬长而去。

民警很快找到了那辆出租车,获取了该男子身份信息——灌云县有过多次盗窃前科的“小天眼”吴某!然而,吴某居无定所,独来独往,且多次受到警方打击处理,反侦查意识很强,抓捕难度可想而知。后经司机回忆,吴某当天去了华联附近的一家宾馆。可是,民警赶到那家宾馆时却无果而终,因为吴某进入宾馆不久又快速离开了,询问宾馆工作人员,均称无此客人,且吴某出门后,步入一条小巷便没了踪影。

车库再次发案,盗贼依然是他

正当办案民警全力调查吴某的踪迹时,没想到,4月22日清晨又有人报警:万象后街地下车库多辆轿车玻璃被砸,物品被盗。

民警迅速调取了地下车库和周边社会面监控,不久发现一名上着白色T恤、黑色外套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因为该男子案发半小时前曾多次趴在被砸车窗向内观望,且进入地下车库时空着手,出来时却拎着两个装有物品的白色塑料袋。经追踪研判,一个监控画面终于捕捉到了该男子脸部清晰的照片——还是那个“小天眼”!

通过监控跟踪,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再次进入了华联附近那家宾馆,遂快速前往伺机抓捕。谁知,嫌疑人警惕性很高,在他女友开的房间呆到凌晨5时许便匆匆离去。民警迅速按照调查来的线索,扑向汽车南站嫌疑人可能藏身的旅馆。

吞异物搞自残,还是进了班房

“开下门,我是房东,我老婆打扫卫生时,项链可能掉在你这里了,来看看的。”民警试探性地敲门。

“等等。”客房内传出了一个男子的声音。30秒后,一个青少年打开了房门。

民警一看,果然是“小天眼”,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牢牢控制。没想到,吴某一进警车就平静地问道:“我是未成年人,什么时候放我回去?”

“你虽然未满十八,但已满十六了,好好交代,争取宽大处理,然后到看守所反思一下,将来如何做人。”民警正告他。

“我不想进去!”吴某旋即来了个苦肉计,用头向车门撞去,未果后,又咬舌头,又咬自己的大臂 ……一切徒劳后,他只好如实交代了4月16日、4月19日、4月21窜到两个地下车库,砸碎11辆轿车玻璃后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其还交代,想玩却没钱,只好偷了,得来的赃款已经挥霍完了。另外,因“小天眼”目标太明显,警方容易找到他,所以就洗掉了。

做完笔录,他抱着一丝侥幸提醒民警:“你们敲门时,我吞了一个充电器金属头和一个打火机塑料按钮。”

4月23日,民警将他带到医院取出腹内异物后,又把他送进了市看守所。目前,物价部门正在核实受害人具体损失。( 裴蓓 周宗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