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海派出所深入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
2021-05-06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防拐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结合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组织民警走进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堂妙趣横生的安全知识宣讲课。

“小朋友,我是你妈妈的同学,今天你妈妈让我来接你回家,跟我走吧。”

“我怎么没见过你呀?你能说出我妈妈的手机号码吗?”

“我手机忘记带了,我这里还有高级糖,你要不要吃?”

“我喜欢吃糖!”

......

4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拐骗”情景模拟剧正在连云港市机关幼儿园明珠万福新城分园上演。

活动中,社区民警丰庆华精心准备,事先设计好拐骗情节,让家长扮演“骗子”,谎称自己是孩子父母的同学或朋友,利用糖果、玩具等引诱小朋友跟自己走,部分小朋友经不起诱惑,被成功“骗走”。

情景剧结束后,丰庆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儿童们喜闻乐见的讲故事、一问一答等方式,跟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其间,他着重介绍了骗子拐卖儿童时常用的伎俩,让孩子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分辨是非,时刻做到“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东西、不给陌生人开门、不坐陌生人车辆”,并引导小朋友们学会正确应对此类事件。整个宣讲氛围浓厚、欢快,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效果理想。

据了解绑,通过主题演练、宣讲,不仅广大教师、家长深刻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孩子们也在实景体验中学会了防拐骗的基本技巧,有效提高了小朋友们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拐骗能力。 (陈克强 周宗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