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太购物迷路民警助其回家
2021-05-06 09: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1日上午11时许,板浦派出所值班民警滕腾带着辅警执勤巡逻,行至新民路保真超市附近时,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手中拎着一袋面粉在超市门口神情不安地走来走去。见到警车,老太太马上向他们招手。

“老奶奶,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滕腾见状,立即下车询问。

“我是到女儿家走亲戚的,今早出来买菜,没想到,出了超市,迷路了,我拎着面粉和蔬菜在这儿走了好几圈还是不知道往哪儿走。女儿坐月子,还等着我回去做饭,这可怎么办啊?”老人着急地对民警说。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老人姓范,宁海人,而且没带手机和身份证。当日清早,她听说有家超市刚开业正在搞优惠活动,就舍近求远跑到这家超市,可没想到年纪大了,走出超市竟然忘记了回家的路。

随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自己和家人的姓名查找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无法确认其身份。后经民警提醒,老人想起,女儿家旁边有条河、有好多红旗,还有豌豆地、桃树林等。根据老太太的描述,滕腾马上想起了当天上午去过那个区域巡逻,于是赶紧安慰老太太:“您别急,大概位置我已经知道了,我们很快就可以将您送回家了。”

经依次寻找、多方打听,12时许,滕腾终于将老人送到了海悦华庭小区,找到了老人的女儿。此时,女儿崔女士见母亲出门那么久还没回来,十分担心,出门找了一圈没找到,正准备发动家人寻找时,民警将母亲给送了回来,她十分感激,赶紧道谢。她告诉民警,母亲是沭阳人,今年63岁,平时买东西都是在小区附近的超市买,没想到当天为了点优惠差点把自己弄丢了,要不是民警将她送回来,全家人还不知会忙成啥样。

临别之际,母女俩坚持留民警吃完午饭再走,但被婉言谢绝。(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徐瑞 周宗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