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通获评“全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绩突出集体”
2021-04-27 2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连云港讯 4月22日,在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总结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因在“十三五”期间扶贫工作突出,被交通运输部表彰为“全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绩突出集体”,全省县区中唯一一家。

“十三五”期间,该局助推省扶贫石梁河库区3个乡镇50个行政村约20万人民实现整体脱贫。总投资3.8亿元,建成库区公路137.2公里,农桥10座,其中省关键性扶贫道路6条,库区人民实现物畅其流。投资1.8亿元的扶贫工程羽双路,被评为全省最美乡村路,带动李埝林场等穷僻山区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度假胜地。2019年,该局成功助推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实现行政村双车道四级路覆盖率100%。为此,全省“我们的小康路”之特色致富路现场会专门选在东海县召开。

该局投入120万元支持石梁河南辰村村内道路7.8公里。投资108万元,新建石梁河镇移民安置小区众泰路工程0.48公里;投资40万元,建设梁河镇移民安置小区经一路,全长0.337公里;投资973万元,帮扶库区改造桥梁3座,建成场西水库桥、东大沟桥和双湖大桥。

与此同时,该局结对帮扶沃子村、高山村困难户185户,累计投入帮扶资金约170万,协助开展就业创业、提供改造村庄生产道路桥梁等帮助。选派第一书记挂钩扶贫北古寨村,投入帮扶资金9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帮扶村民全面脱贫。

此外,该局还发展扶贫公交,所有乡镇均开通镇村公交,石梁河镇已于2017年开通,李埝乡2019年开通,实现行政村公交通达率100%的目标,城乡客运一体化评价达到5A。其中开通库区城乡公交3条、镇村公交7条、旅游公交1条,群众出门访友、外出务工就医上学,实现了“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的华丽转变。(周康 王玮 徐晓)

标签:脱贫;交通运输部;东海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