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侍庄街道:小村有一支红色文化宣传队
2021-04-27 2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连云港讯 “说朱环来唱朱环,朱环是咱侍庄好儿郎。他年龄不大本领强,十六岁参加共产党。他宣传抗日救国大道理,英勇投入反扫荡。深入敌后搞情报,侦察敌军新动向……”近日,在灌云县侍庄街道沈庄村,活跃着一支特殊的红色文化宣传队,她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喝彩。

这支队伍的演员全都来自沈庄村,最小的50多岁,最大的近70岁。可不要小看这批大妈们的表演功底和艺术热情,瞧,从她们口中唱出的《东方红》,依然是那么婉转动听,感动人心;表演唱《夸夸朱环好儿郎》,山东快板《党领导我们战疫情》等,不仅妙语连珠,而且诙谐逗趣,引人入胜。最逗人的还是她们的拿手剧目花船戏,用传统民间曲艺形式演绎红色故事,获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地处苏北的灌云县侍庄街道,是富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也是一片曾洒满先烈热血的光荣土地,出生于侍庄的朱环、任树云等一批党的优秀儿女,不畏强敌,血洒疆场,为民族解放战争胜利献出了宝贵生命。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侍庄街道党工委指导下,沈庄村党组织以村里原有的“夕阳红”大妈文艺宣传队为基础,组建了村红色文化宣传队,发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运用百姓喜爱的传统曲艺表现形式,自编自演,带动广大群众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形成了一方独特的红色风景。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把我们本地的英雄故事讲出来,演出来,进行红色文化教育,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的力量参与对本土红色文化的发掘和整理工作,培育更多的小村红色宣传队,不仅在村里田间地头演,还要进校园,进企业,争取让我们的红色文化真正在群众中火起来,热起来。”侍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曹勇充满信心地对我们说。(陈路 徐兆祝)

标签:红色文化;侍庄;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