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以党建带团建,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2021-04-27 2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连云港讯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标志是?请抢答。”“在中国大地上举起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旗帜的第一人是谁?请抢答。”……4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青年运动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初级中学操场上举行。

▲党史知识问答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团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团委、海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这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团队活动的运动会。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参加运动会的团员青年们面对鲜艳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团员初心,践行青春誓言。

▲重温入团誓词

在“重温党史大接力”、党史知识问答比赛环节,裁判将写有建党百年历史重大事件的写字板发给参赛队员,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将这些事件按时间顺序进行正确排列,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建党百年的2021年,记录了南昌起义、红军长征、卢沟桥事变、百团大战、辽沈战役、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等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在答题的过程中,参赛的团员青年们再次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记忆,更感受到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

▲党史大接力

在“抢收抢种”“同舟共济”“赶小猪”等趣味体育项目的比赛中,各参赛队的队员们更是体会到了只有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才能夺取团队最后胜利的道理,在实践中悟思想。

▲同舟共济

▲赶小猪

运动会在全体参赛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王国强 仲妮)

标签:党史知识;海头镇;连云港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