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购房结款起纠纷 民警热心解矛盾
2021-04-26 2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连云港讯 购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本该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而家住灌云县圩丰镇的翟女士却因为购房结款的问题,导致家庭产生矛盾纠纷,让她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今年3月,灌云县公安局圩丰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刚接连接到了辖区群众翟某桂的求助电话及短信,通过信息民警大致了解到,翟某桂和自己的三叔翟某友由于购房债务问题,导致翟某友一直阻碍翟某桂住房装修,双方的矛盾纠纷问题日益加剧,让翟某桂十分苦恼,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

掌握情况后,民警随即联系了当事人翟某桂,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早于2016年7月18日,翟某桂与丈夫徐某雷在圩丰镇购买了一个三室一厅的毛坯房,价格为13.2万元,徐某雷首付8.2万元。2018年,此房区的开发者朱某江曾向翟某桂的爷爷奶奶翟某富、袁某芳借过5万元欠款未还,经朱某江同意,这5万元借款就作为徐某雷、翟某桂之前购房剩余款项的抵冲款,至此,双方购房款项全部结清。可是,当爷爷翟某富的四个儿子得知这一情况后,一直要求徐某雷归还5万元钱款,翟某富三子翟某友要求徐某雷现在就归还,否则就不让他装修住房,双方为此引发纠纷。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经过民警多次沟通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一致:徐某雷一次性归还翟某富、袁某芳的抵押款5万元,由于老人年龄较大,钱款就由儿子翟某友等人存至圩丰邮局,徐某雷拥有该住房的一切使用管理权,尤其是在装修、居住期间,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阻挠,如有此情况,则由翟某友出面调解负责。

家庭矛盾得到妥善解决后,翟某桂对民警热心帮助,为民解忧表示不胜感激。(王凡 潘成)

标签:翟某桂;购房;民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