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师专:读党史 学党史 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
2021-04-22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连云港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在全校掀起了读党史、学党史热潮。

该校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设置了领导班子专题学习室,配备学习资料,制定月度学习计划表,将领导干部带头学、做示范落到了实处;为全校党员师生购买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学校图书馆、党团工作站、职工之家等多地设置了“党史专题阅读空间”和“党史读书专架”,初等教育学院开辟“党史阅读角”,配备了党史读物和红色书籍,组织辅导员、党员定期开展义务辅导阅读活动,为师生提供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料,让读党史、学党史,成为师生当下最“潮”的学习风向标。

“纸上得来终觉浅”, 连云港师专师生通过红色阅读,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红色社团青年学习社成员积极发挥师范专业优势,进小学、社区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和红色书籍阅读辅导活动,让更多的党史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校图书馆志愿者团队开展“百年校史百书阅读”活动,阅读推介红色经典书籍,宣讲红色师范校史,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学校官微“小海狮”积极打造党史网络阅读空间,为师生开出“红色阅读书单”,由学生党员代表领诵“100个党史关键词”等学习书籍,引领广大师生从红色书籍中汲取力量,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理想信念的坚守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陈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