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 500余名“骑友”竞速灌南硕项湖
2021-04-19 17: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4月18日,“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灌南·硕项湖站燃情开赛,来自全省31个俱乐部、车队的500余名骑行爱好者齐聚硕项湖湿地公园,畅享“速度与激情”。

据介绍,“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是江苏省第一个自行车联赛,为国家A级赛事,旨在为群众提供一个专业的比赛平台、为国家选拔人才。运动员通过全年度各分站比赛,以累计积分决定年终优胜者。灌南·硕项湖站为2021年“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骑乐无穷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首站赛,共设置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女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男子大师组山地越野赛、男子体验组越野赛4个组别,比赛线路为环硕项湖路段,每一圈约5公里,最长赛程20公里。

上午9时10分,伴随着鸣笛声响起,率先出发的男子公开组选手如离弦之箭,在风光迤逦的赛道上竞逐驰骋,在湿地公园间穿梭,勾勒出一道道色彩斑斓的灵动风景。赛道旁,观战的市民纷纷为选手们呐喊助威,现场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紧接着,女子公开组、男子大师组、男子体验组3个组别,依次进行小组比赛。他们当中,既有骑行不久的新人,也有玩转单车界的达人,大家共同用速度与激情在这里上演了一场活力四射的“车轮盛宴”。

46岁的张廷3年前爱上自行车运动,经常和骑友到全国各地参加自行车赛,这次是第一次来连云港参赛,“我是今天凌晨两点到达连云港的,这次比赛报了两个组别,上下午各一场。感觉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骑行体验感相当不错。”张廷说,自行车骑行不仅低碳环保,而且还能锻炼身体,如今每天上下班的骑行运动已成为他现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喜欢上自行车运动,参与到这项绿色运动中来。

“整个赛道,公路、草地、山坡次第呈现,骑行起来还是比较爽的。”今年52岁的女骑手阳光来自南京,有着2年的骑龄,“我非常喜欢硕项湖湿地公园的自然环境,这里的百姓也很热情友好,下次有机会还会过来。”

经过激烈角逐,蔡云龙、余光伟、黄胜安分别获得男子山地越野赛公开组前三名,高敏、赵琴、叶晓红分别获得女子山地越野赛公开组前三名,陈湘源、陈荣华、孙成义分别获得男子山地越野赛大师组前三名,苏俊、余航锐、宗俊川分别获得男子山地越野赛体验组前三名。“今天的赛道很适合山地车骑,公园里的路有转弯、有土坡,还有很多绕树的地方,技术难度算是中等偏上的,很适合办山地车比赛。”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冠军蔡云龙如是说。

“本次比赛既是江苏省山地自行车俱乐部联赛首站赛,也是硕项湖赛道获评江苏省最美线路后举办的首场比赛。整个硕项湖景区自然风光优美,骑行条件优越,在这里比赛将会给参赛选手们留下美好的印象。作为赛事的主办方,我们也全力为所有参赛选手创造最佳条件,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创造出个人优异成绩。”赛事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李 敏 夏丹华)

标签:越野赛;山地;男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