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岁爱心青年许国可:每月为敬老院老人“加餐”
2021-04-09 14: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刚弄好的,快拎过去吧。”停好电动车,许国可便拎上红色塑料袋,里面是刚宰杀好的鸡,递给迎面走来的镇敬老院院长时,他习惯性地说这么简单的一句。

近日,灌南县田楼镇小海村青年许国可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将宰杀加工好的肉鸡送到镇敬老院。镇敬老院院长李连告诉笔者,这已经是小许自去年以来第15次来敬老院,已累计为老人们送来45只宰杀加工好的肉鸡了。

今年29岁的许国可,高中毕业后,曾到上海拜师学习厨艺,在学徒期间,由于许国可勤奋好学,不到一年时间,就能够熟练掌握各类菜肴烹饪技术,被饭店老板留用,每月工资约5000元。后来,许国可考虑到父母年龄大了,便辞职回乡创业。到家后,他和妻子吕志芹投资2万多元添置了桌凳以及餐具,在本镇从事家宴服务。由于许国可为人诚恳、服务态度好,加之宴席物美价廉,深得周边客户的喜爱。

2017年,因为妻子吕志芹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加之父母年龄大,许国可一个人无法独立承担家宴,于是决定放弃家宴服务,在街上租了个门面,从事活禽宰杀生意。为扩大经营规模,许国可又投资10万元购买了一辆货车,经常往返东海、盐城等地购进优质肉鸡供应市场。许国可特别注重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大,经营范围已经覆盖田楼、堆沟港两个乡镇以及化工园区。

去年疫情期间,许国可从媒体上看到不少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内心很受触动,总想着自己也去做些什么,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于是,他将自己想为镇敬老院里的老人定期免费供应肉鸡的想法和家人进行了商议,得到了父母和妻子的一致赞同。第二天,他便挑选了3只肉鸡宰杀加工好送到了镇敬老院,并承诺以后每个月都会为老人送鸡。

“小许真是心地善良,他说到做到,每月月初都会送来3只宰杀加工好的肉鸡给老人们‘加餐’。老人们知道这是小许送来的,每每吃饭时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小许是个有爱心的好青年。时间宽裕时,小许送完鸡还会跟老人们聊聊天,嘘寒问暖,给老人们带来开心。”镇敬老院院长李连说。

对于自己的这一善举,许国可说他只是做了一点小事,不足挂齿,“我在街上做生意时,经常看到五保老人在集市上转悠,总觉得老人是个弱势群体,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我和妻子已经决定好了,只要我们还从事活禽宰杀这一行业,就会坚持按时送鸡到敬老院,改善一下老人们的伙食。”(袁春梅 王华 殷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