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事故猛如虎 这份安全锦囊请收好
2021-04-09 14: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全国的交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交通事故频繁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惨重,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各种事故的90%以上,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很大损失。

今年清明期间,造成11死19伤!发生在沈海高速江苏盐城段898公里处发生四车相撞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惨痛,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大家,行车安全不能忽视。

事故回放

2021年4月4日凌晨,沈海高速公路k898公里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辽B-3Y69挂)穿越中央护栏后与一辆大客车(沪D-L4452)发生碰撞,造成大客车翻车,现场交通单向中断。其后,后方2辆货车又相继发生追尾碰撞。

4月7日,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4月4日0时30分许,李某某驾驶冀J7J828大货车在G15沈海高速上行驶中,右后侧一轮胎脱落在行车道上。0时48分许,董某某驾驶辽BHH576(辽B3Y69挂)大货车行至该处,紧急避让时,失控冲过中央隔离栏,与对向沪DL4452大客车相撞,大客车后方行驶的冀JW8295(冀J12K3挂)大货车追尾碰撞大客车、鲁FBZ268(鲁FGZ78挂)大货车追尾碰撞冀JW8295大货车。

经调查,上述车辆驾驶人均无毒驾、酒驾,涉事车辆均无超员、超载、超速,董某某排除疲劳驾驶嫌疑。目前,李某某和其同车另一名驾驶人寇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高速行车安全提示

市应急管理局提示,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要做好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车况良好,出车前应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不开带病车辆上路行驶。行驶途中要注意观察车辆状况,一旦发生故障或出现货物、轮胎等车辆机件脱落应立即靠边停车,摆放警示标志,清理路面遗落物品,如不能自行清理,应立即向公路养护管理部门报告或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做好过往车辆的警告提示。

出行前做好车辆“自检”。自驾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灭火器、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等工具。

提前规划行车路线。驾车出行时,安全第一,请系好安全带、保持平和心情,切莫疲劳驾车。

保持充沛的精力安全驾驶。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看清高速路指示牌。驾车切勿为赶路而超速行驶。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

开车不要玩手机。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遇有情况提前减速,保持安全车距。

保持良好心态,安全文明驾车。行经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严格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要求,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拒绝违法从我做起。超员会导致车辆质量增大,制动距离加长,发生事故的风险加大,并会增加事故的危害后果,请拒绝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车祸猛于虎,时刻敲警钟!很多惨烈的车祸场面看似事不关己,但其实却往往近在你我身边。每一起交通事故,伴随的都是血与泪;每一个逝去的生命,一次次警示我们;生命诚可贵,交通安全更要铭记于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