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出席连云港·台北交流联谊会
2019-04-11 14:3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率团继续在台北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期间,我市成功举行连云港·台北交流联谊会,与台北各界人士共叙友情、共话发展。项雪龙在联谊会上致辞,并会见了参会重点嘉宾,诚邀大家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多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市领导万闻华、刘海涛、王东升、尹哲强出席活动,副市长吴海云作市重点产业推介。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财团法人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财团法人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台湾法兰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恒等台湾知名企业家,以及台湾海基会、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台湾海贸会、台北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等10多家机构会长、理事、秘书长,台湾海州同乡会代表,台湾新北市议员,在连投资企业家代表等参会。

  会上,项雪龙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大家对连云港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连云港是大陆重要的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也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区位条件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开放优势突出、自然生态优良,宜居宜业宜游,极具发展潜力,正在成为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特别是当前随着4条高铁、深水航道、新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三新一高”产业蓬勃壮大和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快速形成,连云港加快发展的机遇越来越好、基础越来越实、条件越来越成熟、态势越来越强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我们围绕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全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在国际对外交流合作中,连云港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项雪龙表示,一直以来,台湾都是连云港开展经贸人文交流的重点区域。作为台湾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台北拥有许多有实力有影响的企业、银行总部。在多年的交流交往中,连云港与包括台北在内的台湾各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台玻集团、正崴集团、旺旺集团等多家台湾企业到连云港投资,为连云港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此次我们举办交流联谊会,就是希望为朋友们打开一扇新的窗口,让大家更为全面地了解连云港、认识连云港,促进台北与连云港的友谊之花越开越茂盛。衷心希望两地在今后的时间里,进一步深化交流,扩大合作,结出更多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真诚期望更多台湾企业家,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林伯丰、林中森先后致辞并表示,连云港区位优势好、资源禀赋优、生态环境美,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地方。他们还热情呼吁更多台商选择到连云港工作生活、寻找商机、发展事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两地经贸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会上,与会嘉宾还观看了连云港市情专题片,听取了重点产业介绍。交流联谊活动受到了台湾企业界人士的肯定和称赞,大家还一致认为,近年来,连云港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开放发展的基础条件越来越好、服务发展的营商环境越来越优,相信未来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台商台企会抢抓机遇,到连云港投资兴业,促进两地合作更加密切。(记者 孙飞)

标签:连云港;台湾;台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