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色体育品牌赛事如何打造? 江苏省竞管中心赴溧水开展主题调研
2022-05-13 11: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李博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12日,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南京市溧水区文旅局(体育局)党总支开展“弘扬冬奥精神·践行‘四个坚持’”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特色体育品牌赛事打造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赛事举办等举行座谈交流。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态势下,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风险和压力巨大,国内省内赛事仍处于停摆状态。如何围绕百姓需求,打造一批能够常年举办的具有显著地方特色,既能促进群众广泛参与又能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的特色品赛赛事,无疑是体育竞赛人目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的一项具体行动。

南京市溧水区拥有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体育场馆设施以及较为丰富的办赛经验。座谈交流中,南京市溧水区文旅局(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体育竞赛发展情况以及拟打造的品牌赛事,比如溧水山地马拉松、环溧水自行车赛等。与会人员认为,应对溧水潜在的体育特色品牌赛事进行论证完善,深化体旅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培育一到两项复合型、特色化的体育赛事,开发一批体育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打造成为体育赛事旅游目的地、示范基地,在全省范围内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滑板、小轮车、攀岩、冲浪、霹雳舞等体育项目颇受欢迎,尤其深受年轻人喜欢,这些项目也已成为奥运会新增正式比赛项目。溧水极限运动馆是一家开展上述新兴体育项目训练和比赛的专业场馆。调研中,大家参观了场馆,并驻足观看小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在滑板碗池训练场,大家为小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鼓掌,在霹雳舞练习室,大家为运动员的娴熟技能、动感舞姿点赞。座谈交流中,调研团队围绕场馆的专业特色,探讨举办相关项目赛事的可行性。

值得一提的是,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对联合党日活动给予了关心指导并一同参与调研。机关党委与会人员认为,本次“弘扬冬奥精神·践行‘四个坚持’”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时也展示了竞管中心工作重心下沉、积极问需于民的踏实工作作风。

此外,活动中大家还实地参观了石山下村中国供销社博物馆,用供销人的“背篓精神”“扁担精神”再次强化了体育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

此次活动是省竞管中心支部“弘扬冬奥精神 践行‘四个坚持’”系列活动的第二站。竞管中心将积极围绕“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力量。(记者袁涛 通讯员李博)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