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工大为毕业生提供“视频面试间”
2022-05-06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朱琳 记者 王晶卉)“整洁、明亮、畅通、安静!”走进南京工业大学弘毅楼二楼大厅,10个视频面试间和2个专用视频面试仓整齐排列,毕业生们直呼:“太棒了!”近日,为了克服疫情给毕业生求职面试带来的不便,南京工业大学与百家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专门在学校实验楼为毕业生辟出一块场地,搭建了多个视频面试间,开发了“E 面试平台”,方便学生与用人单位通过“屏对屏”进行面试,解决了毕业生不出校门即可求职面试的需求。

4月28日,第一次来体验的材料1801班陈烜惊喜地发现,面试间内,电源线、网络、手机支架、补光灯等设备一应俱全,墙上贴有面试注意事项。面试间外,还张贴着求职就业政策、招聘信息、网签流程等信息。“在专门的面试间面试,消除了在寝室面试时存在的诸多不便和尴尬,网速也比宿舍快,效果格外好。”后来,陈烜成功签约了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为保障网络畅通,我们还特意铺设了网络专线,同时向学生提供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免费借用服务。”南工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翔介绍,视频面试服务(E面试)集软件、硬件于一体,灵活适应于集体宣讲、单人和多人面试、组团远程招聘等多种校园招聘场景,毕业生只需提前一天跟辅导员预约登记,即可使用该面试间进行视频面试。

据南工大学生工作处处长黎能进介绍,3月份以来,针对疫情下的就业工作,南京工业大学就创新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就业服务,“学校每月组织一场线上双选会,线上宣讲每日不断,直播带岗活动精彩纷呈。截至目前,累计举办200多场次企业线上宣讲,发布2000多家用人单位4万余个就业岗位。线下,我们还精选优质企业招聘信息,将其制作成展板放在学生食堂门口,方便学生查看和扫码投递,各学院也为毕业生搭建专属的求职、考研复试面试间,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还走进学生宿舍,‘零距离’开展就业指导,手把手帮毕业生修改简历。”

早在3月下旬,该校书院1802班管嘉庆就通过学院安排的求职面试间完成了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线上面试,“正当我苦恼没有地方面试的时候,学院‘雪中送炭’帮我解决了困难。后来,越来越多的同学享受到了面试间服务,我们的求职和升学得以顺利进行。”该校化工学院还在面试间门口安排专门的党员服务岗,为面试同学提供专门的保障服务;生工学院一个月内累计为学生提供了50场面试服务,会议室、资料室、党员之家都变成临时的面试场所……

视频面试间的搭建、线上线下融合招聘会、就业指导与帮扶等措施,有效解决了疫情之下的面试不便、就业岗位供给不足、就业能力提升不易等现实问题,有力推动了毕业生落实网上签约。截至目前,南京工业大学共有2564名毕业生采用网上签约方式落实毕业去向,比例达到总就业人数的80%。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