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港澳台青年云分享会活动成功举办
2022-04-26 2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团轩  
1
听新闻

为加强江苏与港澳台青年交流交往,搭建四地青年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平台,凝聚在苏港澳台青年,投身江苏发展生动实践,4月26日,由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苏港澳台青年“云分享”系列活动“青春有约智汇无‘线’——新兴产业发展与青年机遇”,在无锡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全国青联秘书处、香港中联办青年工作部、澳门中联办青年工作部、江苏省台办、江苏省港澳办指导。活动设置多个分会场,约2.3万名青年通过线上参与活动,共同为加强苏港澳台青年交流合作,推动四地青年成长发展助力。来自江苏和港澳台地区的4名青年代表,围绕自身发展经历,与四地青年进行了精彩分享。

活动上,发布了“江苏港澳台青年交流精品线路无锡段”,聘请了5位港澳台青年担任“同行者”,同行精品线路,讲述江苏故事,为江苏和港澳台青年提供学习成长、实习实践、文化交流等多元化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活动中,启动了两岸“益+青”公益行动,围绕助老、助苗、助残、助学等领域发布公益项目。无锡港资企业联谊会和无锡市青年商会开展了结对签约。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青年代表在无锡文化志愿者乔喻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传统手工艺非遗文化“留青竹刻”体验,苏港澳台青年代表共同唱响《这就是江南》,在充满青春气息的氛围中,活动落下帷幕。

“青春有约智汇无‘线’”—苏港澳台青年云分享会系列活动,是江苏省青联加强苏港澳台四地青年组织与青年间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文化、教育、卫生、经贸、科技创新等领域的线上交流,助力苏港澳台四地青年的协同发展。活动自开展以来,两年多的时间,已成功举办25场活动,共有76名四地嘉宾进行了分享,近40万名四地青年参与了活动。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