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数据“上阵” 数字化“排兵”宿豫区6小时采样43万人
2022-03-29 07: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史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史伟) “曹家集社区工作人员已到现场”“宏成都市小区正在准备”“翰林华府小区点位请注意落实好一米线防控要求”……清晨5点,宿迁市宿豫区各个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已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在该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内,中心总指挥长和各条线工作人员正通过大屏,实时远程调度安排各点位现场工作。每发现一个问题,中心总指挥长立即通过视频语音对讲系统要求点位长迅速整改,5分钟后再次视频复检点位,检查之前发现的问题是否高效整改到位。

大数据“上阵”,数字化“排兵”,这是3月20日宿豫区开展全区第三轮核酸检测中,智慧化远程调度体系助力疫情防控的场景。862名医务人员,7000多名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30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681个采样单元,50台转运车……从人员调度、现场布置到质量控制、应急处置,通过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协调调度,仅用6小时就完成了43万人的采样,18小时完成检测。

“远程视频调度、现场联动指挥、专班协调整改,通过优化构建指挥体系和组织模式,全面提高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的匹配度,压缩各环节时效。”该区政府办主任、党组书记高文博介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