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个干细胞治疗糖尿病足项目在徐启动
2022-03-07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涛) 3月4日,全国首个干细胞治疗糖尿病足研究项目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启动。据悉,干细胞技术是生物技术领域最具发展前景和潜力的前沿技术之一,其在组织修复、器官再生、难治性疾病治疗等领域有极高的应用价值,被称为继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之后的第三次医学革命。

目前,我国有1亿多名糖尿病患者,其中15%的患者会由于高血糖导致下肢供血不好、愈合障碍,成为糖尿病足患者,而世界上每30秒就有一名患者因糖尿病足而截肢。“干细胞治疗的本质就是为损伤的器官提供种子细胞,提高人体修复能力,改善局部微环境,加速组织愈合。”徐医附院院长金培生介绍,该院干细胞治疗糖尿病足研究项目给予患者注射的是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这是从新生儿脐带组织中分离培养出来的间充质干细胞,拥有来源丰富、易于获取、细胞数量多、不容易被污染、免疫原性低、增殖能力强且无伦理限制等优点,是目前最理想的干细胞来源之一。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