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草文化传播使者活动在宁启动
2022-03-05 07: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岩岩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付岩岩) 3月4日,“紫金草之夜——紫金草志愿者分享交流会暨紫金草文化传播使者启动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紫金草之夜”活动中,13名来自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志愿者代表获颁“紫金草优秀青年志愿者”。一群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国际志愿者代表也站上了领奖台,获颁“紫金草最佳国际志愿者”,并带来表演《My city 南京》《Imagine》。

在紫金草志愿服务队中,有来自美国、韩国、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国际志愿者,他们在馆开展多语种讲解、史料翻译、国际交流等志愿活动。南京大学教授潘知常、著名作家叶兆言、文化学者黄菡、奥运冠军骆晓娟等七位紫金草文化传播使者深情寄语,希望将紫金草文化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