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大学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22-03-04 08:5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记者了解到,苏州大学申报的“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以及“儿科学”3个本科专业获批,并将于2022年起开始招生。

据了解,继2018年和2019年成功获批“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专业之后,2021年学校根据校区规划、学科专业布局优化的整体思路,又申报了“机器人工程”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新兴专业并获批,即将落户未来校区。

其中,“机器人工程”专业以机器人技术为载体,通过构建机械、电子、控制、传感、信息等多学科的知识课程体系,培养能够设计、开发、应用机器人的专业高端人才,是为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而设置的新工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则以培养学生数据思维和数据价值发现能力为目标,培养具有数据获取、数据分析处理和展示能力以及解决行业领域密集型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以期未来能够在互联网、金融、生物、医疗等领域从事大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

“儿科学”是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儿科临床医学院新设专业。在我国儿科医生紧缺的社会大环境下,学院将依托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不断强化专业建设,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面向21世纪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富于创新精神的儿科医学人才。

近年来,苏州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双万”计划为引领,通过“关停并转”“转型升级”“标杆建设”等系列化举措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引导传统专业改造升级,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迈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学校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持续加大对专业建设的投入,全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一流本科人才。何洁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