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历史陈列展览开幕
2021-06-27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马志亚)6月25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历史陈列展览”开幕活动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举行。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第71集团军副军长杨军,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常勃,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等出席开幕式。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致辞并宣布“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历史陈列展览”开幕。

展览通过“两种前途命运决战”“逐鹿淮海决战决胜”“人民战争深厚伟力”“革命英烈永垂不朽”四部分阐述永放光芒的淮海战役精神,鲜明地揭示淮海战役胜利的深刻原因和历史意义。展览突出“人民至上”理念,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展陈形式,让史实说话、让数据发声、让人物活起来、让文物动起来。采用多媒体、场景、沉浸式体验等展示手段,更好地让参观者读懂历史、讲好故事、竖起形象、留下记忆。

经过全面提升改造,淮海战役纪念馆将于7月1日以崭新面貌向公众开放。改造后的淮海战役纪念馆展陈面积12000平方米,展线长度约为1900米,共展出2000余件珍贵文物、1000余张照片,设有14处场景、4个浸入式展项、24段视频。

本次展览以“人民的胜利”为主题 马志亚 摄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