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续筑牢党的组织体系坚实依托 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1-31 21: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持续筑牢党的组织体系坚实依托

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31日,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持续筑牢党的组织体系这个坚实依托,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13个设区市市委负责同志汇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两新”工委、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进行书面述职。同时,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就抓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书面述职。信长星代表省委常委会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

信长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局起步的各项工作,都要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来落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就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推进机关、国企、高校、离退休干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着力锻造高素质基层骨干队伍,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持续解决少数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从严纠治基层“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更加注重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强调,党要管党,首先是党(工)委要管,党(工)委书记要管。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坚持以身作则,既立足全局把方向,也扑下身子抓落实,示范带动班子成员和各级书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注重改革创新,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基层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科学考核评议,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考准考实,对存在的问题要加强跟踪问效、推动整改落实。

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并现场评议。

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