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国家高新区三十而立再出发 加快打造新能源产业航母集群
2023-01-30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唐颖) 29日,常州国家高新区召开产业发展暨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吹响“为建设新能源之都勇挑大梁”集结号。《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建设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2025行动计划》《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2023年度重大项目招引推进任务计划》同时发布。

今年是常州国家高新区三十而立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常州新北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庆表示,全区要以“四敢”精神勇闯转型升级路、创新开放路、蝶变提升路、新时代赶考路,在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中,体现高新担当,作出高新贡献。

聚力壮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常州国家高新区将在2022年“两特三新一智能”特色产业实现总产值2639.6亿元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一个千亿级和智慧能源、智能装备制造两个500亿级产业集群,进一步梳理产业链图谱,找准补链强链主攻方向,加快已签约项目的落地投产,打造产业航母群。天合光能围绕“发、储、送、用”四大环节打造闭环生态,比亚迪等整车企业加快构建由核心零部件到新能源整车的全产业链体系。持续攻坚总部企业,推动更多总部企业向全球性总部、综合性总部提升。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