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 中新昆承湖园区开工建设
2023-01-30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韩雷) 1月29日,中新昆承湖园区开工建设。总投资180亿元的52个项目现场签约,达产总产值约500亿元。

位于常熟高新区的中新昆承湖园区是苏州市域一体化(常熟)融合创新区核心组成部分,规划总面积46.4平方公里。当前,中新昆承湖园区各类项目建设全面启动,按照“一年定框架,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展新城”的序时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园区建设。今年,中新昆承湖园区共确定产业类、载体类、基础设施类和科创人才类重点建设项目124个,总投资500亿元;将启动其中81个项目,总投资256亿元。

中新昆承湖园区是常熟和苏州工业园区共同落实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的重点项目,由常熟、常熟高新区和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未来将形成“一湖十岛”的空间布局,打造数字科技和新能源两大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苏州北部低碳城。

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说,常熟将站在全局的高度,坚决扛起推动苏州市域一体化的使命担当,围绕“城市向南、产业沿江、老城更新”,加快推进以昆承湖为中心的融合创新区建设,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作风,奋力跨越转型。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