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着责任情怀与受援地群众携手奋进 在新征程上谱写东西部共同富裕新篇章
2023-01-29 20: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信长星许昆林与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同志座谈

带着责任情怀与受援地群众携手奋进 

在新征程上谱写东西部共同富裕新篇章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29日,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与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负责同志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援派干部人才及其家人致以诚挚慰问。

座谈会上,信长星充分肯定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开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广大援派干部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的事业融入到推进各民族各区域共同发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业中,带着责任、带着情怀,视艰苦为历练,把困难当磨砺,肩挑千钧担、远跨万重山,投身对口支援协作工作,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信长星指出,春节刚过,大家就要踏上征途,今天的座谈会既是慰问感谢,也是给大家送行。希望各位援派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与受援地干部群众携手奋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征程上谱写东西部共同富裕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推进对口支援协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必须做好”的高度自觉。要立足新阶段,把握好“支援”的新任务、“协作”的新内涵,推进当地资源优势与江苏先发优势紧密结合,深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资源能源、教育文化、生态保护等全方位协作,创新谋划“越走越好”的协作路径。要坚持民生优先,聚焦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实施“群众叫好”的实事项目。要锤炼过硬作风,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既敢为善为,又守好底线,展现“越干越好”的工作状态。省委、省政府将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

许昆林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进一步提高重点领域工作质效、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决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我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参加座谈会。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