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赴河南信阳开展劳务招聘
2023-01-27 06: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6日,信阳·苏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恒力集团、盛虹集团、亨通集团、中达电子等苏州重点企业代表现场“摆摊”,累计端出5000个岗位,开展“劳务招工”。当天,苏州市吴江区还与信阳市固始县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两地将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服务企业用工和促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同时,搭建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平台。

为保障企业春节后用工,强化与对口地区的劳务合作,助力外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25日大年初四,苏州市人社局、吴江区人社局、市重点企业、国有人力资源企业组成“劳务招聘小分队”,乘大巴奔赴570公里外的河南信阳,开展人力资源对接交流活动。除了专场招聘会,小分队还走访在苏就业春节回乡过年的务工者、在苏就业春节坚守岗位未能回家过年的务工者家庭以及有意愿赴苏州务工的当地求职者等,“走村访户”向信阳籍求职者推介苏州。

苏州是产业大市、制造业强市,人力资源需求旺盛;信阳区位优势显著,人力资源丰富,两地资源互补性强。据统计,目前在苏州的河南籍流动人口约140万人,其中信阳籍约27万人,约占20%;从人社部门用工备案数据看,河南籍劳动力约72万人,其中信阳籍约9万人。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