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夫子庙人气强势复苏
2023-01-27 06: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正月初一,民间灯彩艺人扎制的各式花灯亮相南京夫子庙东牌楼。阔别3年的传统灯市回来了,浓浓的年味和烟火气升腾,当天一共有约40万人次的客流涌入夫子庙。

“从我们秦淮礼物旗舰店数据看,客流和销售额都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 南京夫子庙状元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文涵告诉记者,过年期间以南京周边和外地客流为主,具有秦淮特色的状元郎系列产品很受欢迎,“冰墩墩兔年特别版”——兔墩墩成了最抢手的商品。

记者从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获悉,除夕当天景区客流量16.5万人次,大年初一客流量约40万人次,大年初二客流量约25万人次,大年初三客流量约37万人次,大年初四客流量约37万人次。

2023中国·秦淮灯会期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夫子庙中心景区及老门东景区实施“预约、限量、错峰”等管控措施。正月初四,南京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3号线夫子庙站、武定门站、常府街站进行临时跳站,夫子庙周边地区进行交通管制。“往年要到正月十五左右才采取这些措施,今年客流高峰提前来了。”多家商户表示,景区人气的强势恢复让他们对经营充满信心。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