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工“不打烊” 江苏各地春节期间助企稳岗促发展
2023-01-26 16:43: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春节前后是企业招工、劳动者求职的高峰。为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江苏各地通过搭平台、走出去等措施,在吸引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加强与省外劳务对接,为企业招工引才提供有力支撑。

上午九点,在宿迁义乌商贸城西广场,2023“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正在进行,前来寻求就业岗位的应聘者络绎不绝。市民丁先生之前在苏州从事叉车工作,在这次的招聘会上,他希望能在家乡找到适合的工作。丁先生说,不想在外地工作了,新的一年希望换一个好的工作,有一个新的开始。

据了解,本次公益招聘会在宿迁市区设立主会场,各县设置分会场。线上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直播带岗招聘;线下在集市、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置招聘专区。从正月初三到正月初五,提供各类就业岗位4万余个。尽管这两天天气严寒,但全省各地的招聘现场却人气火热。在盐城,引才用工招聘会从县城开到乡镇,为求职者提供多种职业指导服务。在淮安涟水的专场招聘会上,现场签订求职意向300多人,招聘企业在提供优厚报酬、缴纳五险的基础上,纷纷拿出了优惠条件吸引本地员工。

淮安某企业人事经理刘兰梅说,新员工进厂享有老员工所有待遇,另加3个月新员工补助,让他们可以在家门口上班。返乡大学生薛宇告诉记者,参加了家乡的招聘会,也发现了一些符合自己专业能力的岗位,应该也可以在年后确定下来,就是可以回来工作。

当许多人还在享受假期的时候,由苏州人社部门主导的“招聘专车”大年初四已经出发前往河南信阳开展劳务招聘。为了保障企业春节后用工,强化与对口地区的劳务合作,苏州政府部门此次邀请了当地重点企业,如恒力集团、盛虹集团、亨通集团等40家企业一同前往,共提供岗位近5000个。为了助力外来人员节后顺利复工,今年苏州还将继续组织专车专列专机开展“点对点”返岗。

苏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明告诉记者,春节前后,苏州大概有441家单位、19辆专列、2架专机,能够组织全国17个省市的员工 点对点地接回来,大概有2.16万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宿迁台 东台台 滨海台 泗洪台 泗阳台 涟水台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