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宁漂筑梦”计划助新兴领域青年各展所长
2023-01-23 06: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爽 张梦珊) 在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凤栖苑社区活动中心,网络作家张淼近日给20多名孩子带来《趣品西游》课,激发孩子们对名著的兴趣;随后的《南京面塑》课上,在非遗学徒罗小唯授课指导下,活灵活现的唐僧造型在孩子们手中诞生。南京共青团按照“找得到、联系紧、服务实、引导好”目标,聚焦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网络主播、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12类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全方位实施“宁漂筑梦”计划,为他们各展所长提供有力帮助。

去年,南京共青团共组织52位青年发挥各自专长,积极推报涵盖书香楹画、无人机操作、古籍印刷体验等36门100节“宁漂筑梦 益心为你”公益课程进入社区。今年,南京共青团又邀请60位新兴领域青年积极筹备100节公益课程供社区选择,寓教于乐,让社区青少年感受文化熏陶、拓宽知识领域。为搭建更多展示交流舞台,去年5月还举办“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南京新兴领域青年风采展活动”,157件展陈作品涉及文化创意设计、非遗手工和工艺美术三大领域。

南京共青团结合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特点,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筑梦空间”等阵地,结合“青社学堂”品牌活动,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在做好“引路人”的同时,更要做好“贴心人”,去年夏天在全市设立109个爱心接力点,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防暑降温物资;开展专项夏令营活动,组织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子女畅游南京。2023年春节前,南京共青团筹措多方资源举办“宁漂筑梦暖‘新’关爱南京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暖冬慰问活动,为全市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送去200份价值10万元的“暖心包”,为相关人员子女送去1012份价值50.6万元的“微心愿”礼包。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