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减少信号盲区让通信更顺畅 去年我省为4712个公共地下空间覆盖信号
2023-01-17 07: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徐冠英) 1月16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去年我省信息通信业投资1.3亿元,为4712个公共地下空间覆盖信号,超额完成“新增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的民生实事任务,今年还将新增3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

近年来我省扎实推进公共地下空间信号覆盖工作,持续减少信号盲区。通信管理、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部门去年成立专班,协同推进这一民生实事任务落实,苏州、南京、无锡三市共承担近40%的任务份额。各基础电信企业采取共建共享和技术创新的方式,利用大数据分析全省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配套情况、不同公共地下空间的网络需求等,采用不同设备进行精准高效覆盖;针对地下商铺、地下车库出入口等存在高敏感、高流量、高频次小微支付场景的空间,优先进行信号补盲。省通信管理局加强项目跟踪调度,目前从363个站点的抽查情况看,公共地下空间信号覆盖整体较好。

到今年底,我省力争将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地下室的无线信号覆盖率提升到60%,实现交通枢纽、大型场馆、党政机关、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大型商超、甲级医院等地下室无线信号100%覆盖。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