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飞:创作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文艺精品
2023-01-14 07: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政协委员,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中国江苏网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时代江苏文艺繁荣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我坚持为人民创作的导向,牢记“戏比天大”的信念,出演了新编历史京剧《张謇》、抗疫京剧《眷江城》、电影版京剧《太真外传》等,同时参加剧院惠民演出,致力文艺志愿活动;进中小学开设讲座,普及京剧知识。作为京剧演员,我们坚持在创中有守、新不离正,在符合戏曲艺术规律的前提下创作,使观众观戏有美、听戏有味,舞台上下水乳交融,从而将国粹京剧传承传播好,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我对省两会的召开期待满满,也深感责任在肩。期待两会在搭建对外文化交流桥梁、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方面有更多好声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我比较关注新时代江苏京剧艺术的前行,这次上会也带来相关提案,我认为舞台艺术创作应追求“经典、精品、精彩”,也要“敬畏前贤,守正创新”。人民是文艺之母,时代是文艺沃土。我将积极做好履职工作,以戏曲为媒介、以传承为平台、以文化为纽带,坚定文化自信,昂扬精神力量,讲好中国故事,继续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精品。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