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强:共建绿色家园 涵养文明新风
2023-01-14 07: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政协委员,江苏强东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建湖县阳光义工之家党支部书记

中国江苏网讯 过去五年,是我们从身边感受到“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五年。有幸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当选新一届省政协委员,我倍感荣幸的同时,更深感重任在肩。

今年是我作为省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个年头,结合作为多年“快递小哥”的业内经验,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几点建议》,从夯实顶层立法保障、构建循环利用体系、鼓励链条各方参与等方面,提出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几点意见建议,期待把自己在一线、在基层的“金点子”转化为共建绿色家园的生动实践,积极引领物流快递行业绿色生态发展。

除了关注快递行业领域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我也将目光关注到社会保障和福利领域。我在大学时代就曾萌生出做慈善事业的理想,在创办物流公司后我将这一理想付诸实践,每年拿出个人收益的10%带领团队投身公益活动。作为阳光义工之家党支部书记,我带领团队常年开展公益活动,组建阳光助学队等,开展精准化志愿服务。我也期待在省两会期间,能有更多聚焦“七有”目标的提案议案能够被提出并吸收采纳,扎实推进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