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怡:构建全民反诈治理新格局
2023-01-14 07: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人大代表、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警务技术四级主任

中国江苏网讯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于我个人而言,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作为公安部常态化技术攻坚指纹专家组成员,参与了历年未破命案的指纹攻坚。依托科技发展、指纹比对系统的优化,我们秉持“与时间赛跑”的信念,加班加点通过指纹比对成功破获10起全国历年命案(其中包括我省5起)。我还提出提高系统比对质效建设性意见,破获了京口区33年前入室抢劫杀人案。过去一年,我还荣获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北京受奖回来后,在公安、城管、法院等系统及省市警校宣讲数十场,以亲身经历讲述公务员该有的模样,弘扬英模精神,传播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刑警,我要始终牢记打击犯罪,服务人民。连任省人大代表,我更要不负组织和选民对我的信任,汇集民意,为民发声。今年,我将在关于进一步管控关爱问题未成年人方面提出建议。此外,我十分关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问题,想呼吁全民进一步提高反诈意识,各行各业都行动起来,建立全民反诈治理新格局,牢牢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这也是我2023年最大的心愿!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