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产品 争效率 展实力 江苏制造业上市公司频获大订单
2023-01-14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胡春春)江苏A股上市公司中制造业企业近日频现大订单。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江苏就有近15家上市公司发布“重大合同”“新增订单”“新增业务”等公告。一系列大订单的“敲定”,让这些制造业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展现江苏产业链水平,同时激活和带动一批上下游企业。

江苏产业链建设扎实,只要上游下单,就有企业可以接单。1月9日,位于无锡的江苏赛福天钢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孙公司赛福天新能源,拿下总金额6亿元的订单,这一订单金额占赛福天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6%。据介绍,该订单交易对手为协鑫集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订单内容为向买方提供182尺寸电池片。去年12月底,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签下总金额约60亿元的光伏玻璃销售订单,订单金额占亚玛顿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90%。其交易对手为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订单下单方协鑫集成与晶澳科技,都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拿到订单的两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订单将对公司2023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而企业第一时间拿到订单,也正是当下江苏制造业发展水平和产业链竞争力的体现。

抢时间就是抢市场、争效率就是争领跑,拿到订单的江苏制造业企业纷纷把“动能”拉满。位于镇江的东方电热全资子公司江苏东方瑞吉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新近中标云南通威水电硅材高纯晶硅绿色能源项目还原炉,预中标金额2.79亿元,超过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这一订单在合同生效后的5个半月开始分批交货,8个月内全部到货。

另一家江苏制造业领域的明星上市公司——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刚刚在浙江绍兴签订一单业务,合同金额8792.39万元。双方约定工期为买方订单下达后180天内,即6个月完成交易,供货完毕。

位于扬州的国内半导体功率器件头部企业扬杰科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高效应对市场需求,近段时间公司管理层常常值守公司。此前公司在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产品价格稳定。

记者梳理近期这些大订单发现,它们多集中在光伏、智能电网、新材料、海洋工程装备、半导体等领域,属于近年来江苏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链。重点产业链上成长出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依托研发,提供高质量产品和高质量服务,又进一步壮大产业链实力。这一良性循环、良性生态,构筑江苏产业发展的硬实力。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孙公司斯洋国际有限公司凭借在LNG保温绝热板材上的产品能力,拿下6.78亿元的订单——这是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集群上江苏制造业企业的实力展现。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天津天海精密锻造有限公司,与麦格纳动力总成(江西)有限公司签订框架供货合同,项目的终端客户是国内知名自主品牌车企——这是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上江苏制造业企业的积极作为。

“每一个合同背后都是产业链真实力。近期江苏制造业上市公司接连获得大订单,充分展现国内相关产业积极发展的势头,更体现江苏企业勇于把握机遇、不断开拓市场的努力。这种信心,比什么都宝贵。”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昆说。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