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凤道:推动建筑工人向产业工人转型
2023-01-14 07: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人大代表、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二车间工段长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从事的是建筑行业,钢结构是建筑节能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随着装配式建筑的大力推进,钢结构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我曾有幸参与了深圳大运会主体育场、南京青奥中心、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等国内外多个重点工程。过去一年,我们公司钢产量达近20万吨。我所在的电焊班,获得“全国质量信得过先进班组”称号。

连任省人大代表,我的心情很激动。随着时代发展,建筑业的规范程度、管理体系、施工工艺等都在不断更新和进步,但建筑工人群体却“青黄不接”,60后即将告别工地,70后跟不上技术发展的步伐,80后、90后数量锐减,00后几乎没有。当下,建筑工人在技能素质、组织形式、生活方式、社会认可度以及自我认知等方面依然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将建筑工人培育成“新型产业工人”很紧迫。今年我十分关注此问题,建议在智能制造技术上加大研发,加强对技术人才的培养。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也十分关注民生议题,今年还带来了有关加强长江支流环境保护的建议。期待在今年省两会上,听到更多有关环境保护、共同富裕的好声音。我也将认真履职,积极为维护建筑工人权益鼓与呼。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