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4 07: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忠实履行职责 忠诚服务人民 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中国江苏网讯(苏仁轩 陈月飞) 1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信长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仲梓、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党组同志一致表示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李小敏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改进工作的目的。

李小敏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用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自觉实践者;牢记根本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推动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牢记“三个务必”,勇于自我革命,主动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忠实履行职责,忠诚服务人民,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