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打造高标准农田整体推进示范区
2023-01-06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丁军 丁亚鹏) 南通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围绕“选好、建好、管好、用好”,加快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高水平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化整体推进示范区。到2025年,全市建成500万亩高标准农田,占永久基本农田比重将超过95%。

根据方案,三年内南通全市新建和改造提升87万亩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高产稳产、生态友好、美丽宜耕的高标准农田。实施“十百千”示范工程,到2025年,全市建成10个连片规模万亩以上、100个连片规模千亩以上、1000个连片规模百亩以上区位条件好、设施配套齐、生态环境优、综合效益高的高标准农田示范方,实现吨粮化、智能化、生态化、田园化。

坚持“建管用养”新理念,南通将尽最大可能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满足农产品产加销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同时,健全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建立市级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蓄水池”机制和市域内交易机制,交易资金主要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明确对高标准农田示范方建设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激励,即建成1个万亩示范方,市级财政奖补800万元;建成1个千亩示范方的,市级财政奖补50万元。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