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间胶囊2022》全媒体行动启动 “我看新江苏”追梦行动同步开启
2022-09-15 06: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4日,“喜迎二十大 逐梦新江苏 《时间胶囊2022》全媒体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举行。此次全媒体行动由省委党史工办、省档案馆、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演艺集团主办,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扬子晚报、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承办。

从2019年的“红色丰碑”开始,扬子晚报连续3年先后推出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全媒体行动,用微纪录片等融媒体形式,挖掘呈现江苏大地上的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此次全媒体行动将选取有代表性的五组江苏人,通过拍摄系列微纪录片等形式,进行立体化报道、全媒体传播,让读者网友从这些生动鲜活的故事里,感受时代变迁,凝聚奋进力量。读者可以在紫牛新闻App的“牛油果”社区内,点击页面上的红色加号键,选择“时间胶囊2022”话题,留下关于未来十年的希冀、展望、期许。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表示,活动以“时间胶囊”为线索,突出个体经验与宏大叙事的相互映照,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倾情讲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江苏故事,是江苏党史宣传工作的又一次创新探索。

截至今年7月,由省委党史工办、省档案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共同发起倡议成立的“第一支部”党建联盟,已有近百个支部加入。当天,由“第一支部”党建联盟策划发起的“我看新江苏”追梦行动同步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党支部的演奏家们现场演绎并导赏《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3首经典作品,呈上一堂特别的音乐党课。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