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Go Jiangsu外籍粉丝走进连云港
2022-08-15 06: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卫鑫) 8月13日上午,伴随着《敢问路在何方》的旋律,以“品味西游文化 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连云港花果山启动。此次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主办,中国日报网、连云港市政府新闻办承办,来自南非、克罗地亚、摩洛哥等国家的10位外籍友人走进连云港,实地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体验文化魅力,感受风土人情。

面塑、草编、刻塑、葫芦画……在活动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区吸引了外籍友人的目光。“太神奇了!瓷盘上刻出了美猴王!”“葫芦上的画是画上去的吗?”“刻这个剪纸要花多长时间?”外籍友人纷纷提问。欣赏着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海外媒体粉丝立刻变成了非遗粉丝。正说话间,一位外籍友人的侧影剪纸已然成形,引来一声声赞叹。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外籍粉丝团还参观了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海上云台山、中医药博物馆等地。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