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政隆许昆林会见中国矿产资源集团董事长姚林总经理郭斌
2022-08-04 20: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吴胜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林、总经理郭斌一行。

吴政隆、许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成立表示祝贺,对姚林、郭斌一行来江苏考察表示欢迎。吴政隆说,当前,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锚定全年主要目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矿产等初级产品是整个经济最为基础的部分,做好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夯实供给安全基石,事关我国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组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我国重要矿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的重大举措,对于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不久,董事长带队来到江苏共商合作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江苏的重视和支持。江苏是经济大省、工业大省、资源消费大省,也是资源禀赋小省。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全方位战略合作,合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全力以赴为集团在江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共同谱写新时代合作共赢新篇章。

姚林、郭斌表示,当前,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矿产资源综合服务企业。江苏经济充满活力,韧性强、潜力大、后劲足。我们将深化与江苏互利共赢合作,更好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

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