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法官入额考试开考 1966名法官助理参加
2022-06-27 06: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敏) 6月26日,江苏法官入额考试在全省13个设区市考点同步开考。经自愿报名、资格审查、公示等环节,全省法院共1966名法官助理参加本次入额考试,系考试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入额遴选笔试。

本次考试是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江苏法院开展的第6次法官入额遴选笔试,在报名人员和条件设置上,严格按照法官法相关任职条件,严把初任法官入口关。本次法官入额考试由省法院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各市中级法院做好考务保障工作。

本次入额考试首次采取机考形式,专门研发“法官入额考试”软件,按照刑事、民商事、行政和执行四种类型,向考生提供纸质“微型卷宗”,通过阅卷、审查、分析,当场撰写裁判文书,并且首次提供常用法律法规,辅助考生准确适用法律。裁判文书撰写完成后,考生可以“一键”提交答卷。

标签:考试;法官;法官入额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