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沿江高铁江苏段通航论证获批复
2022-05-16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梅剑飞) 交通运输部近日正式批复北沿江高铁江苏段通航论证,为加快北沿江高铁年内开工建设奠定重要基础。

北沿江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北沿江城市与南京都市圈、上海都市圈快速直达的快捷通道。项目起自上海市宝山站,经我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线路全长554.6公里。江苏段全长364.9公里,设站10座。

北沿江高铁途经河网密布地区,涉及我省航道近70处,航道数量多、条件复杂、运输繁忙。自通航论证专题工作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多次组织联合会议开展涉航桥跨专题论证研究,对外协调涉及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航道管理部门配合通航论证相关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较短时间内获得正式批复。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