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2022-05-14 06: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俞露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陈月飞 俞露) 13日,江苏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宁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为基地授牌并讲话。

曲福田指出,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是服务我省高质量立法走在前列的高端智库,开展地方立法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的科研平台,推进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提高高校法学领域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基地建设的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积极发挥高端智库对地方立法的支持作用,把基地建设成为理论研究高地、成果转化平台、人才培养园地,为地方立法提供理论指导、优质服务和人才支撑。要着力构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合作发展长效机制,省人大各委员会要加强与基地的工作联系和督促指导,为基地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支持,积极吸纳基地的研究成果和意见建议;各基地要加强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增强服务高质量立法的成效。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