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5-10 07: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团结带领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日前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我省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做到“动态清零”。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从我省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越到关键时刻、吃劲阶段,越要咬紧牙关、保持战略定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要坚持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行动上不迟缓,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一个有机整体,必须把握内在逻辑关系,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本领,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防住疫情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开”。现在,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到全方位综合防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阶段,要因时因势不断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无论是推进复工复产、畅通物流,还是推进复学复课、恢复正常生活秩序,都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只有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稳定,才能为抗疫情、稳民生、保安全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实基础。经济要稳住就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树立目标导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紧迫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好目标导向下政策的提前量和冗余度,稳住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扩内需的“主引擎”作用,因疫情落下的进度在接下来要加快赶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定全国宏观经济大盘作贡献。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