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全省“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2-05-08 06: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昉) 5月7日,我省召开“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以来,各地党委政府坚持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要领导亲自调度推动,实行专班化运作、目标化管理、项目式推进、清单式督办,保持大事大抓的强劲势头,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实现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有力措施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切实把信访突出问题解决好,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当前信访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攻坚化解任务的繁重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注重标本兼治,在排查梳理上再深化、化解调处上再落实、攻坚克难上再发力、风险防范上再加强、源头治理上再推进,进一步抓紧抓实关键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督查考核、机制创新,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扎实有效组织贯彻落实,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确保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