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切实做到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 —— 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5-08 06: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6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紧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求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周密的工作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头脑清醒才能行动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必须众志成城,大战大考面前不容犹豫徘徊。面对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措施是科学有效的。从我省的情况看,不管病毒如何变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深刻认识到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胜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携手战“疫”的强大合力。

准备充分才能临事从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必须未雨绸缪、防范在先。思想上要准备充分,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物资上要准备充分。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区域协防、省内统筹,把防控的人力物资备足备齐,做好疫情应对准备。要做好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的科学布点,加强队伍建设、做好人员培训,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各地要对照清单抓薄弱、补短板、强弱项,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护墙筑得更牢。

工作到位才能确保打赢。近段时间以来,我省疫情防控承受着较大外部压力,省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尽快扑灭局部聚集性疫情,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守牢重要关口,严防疫情输入,强化常态化防控,织密扎牢防控网。要早发现、快处置,一旦发现疫情,尽锐出战、严管快筛、快调快隔。要压实“四方责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构筑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同疫情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立足于防、立足于早做好各项准备,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要工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