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发放组合式税费红包 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2022-05-06 06: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000余万元的退税,将用于PPP项目快速路施工建设和综合体前期筹备,预计可节约项目建设期银行贷款利息约150万元。”4月9日,在泰州税务部门的远程辅导下,中交二航江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企业财务主管小陈感激地说道:“税务部门的‘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快享‘组合式’税费‘红包’,我们企业生产经营的信心更足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与退税并举,对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自“苏政40条”发布以来,江苏各设区市相继发出一系列“政策红包”,落地落细“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泰州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向企业精准滴灌相关税费支持政策,同时,打造了“网上办”“一站办”的退税便捷通道,让企业少跑路、快办事,“速批”“速退”更是让企业快享税费红利。

“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企业已享受留抵退税额数千万元,有效缓解了流动资金的不足,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在江苏金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正在宣讲税费减免相关政策,并对退税流程答疑解惑。企业财务负责人金国民表示,留抵退税的及时到位,使企业降低了资金成本,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线下“送政策”,线上“云指导”。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还通过税企交流群、线上“云直播”等方式,加大组合式税费政策宣传力度,加速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针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企业,税务部门为其量身定制“一对一”服务计划,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减免酒店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的通知已收到,但具体的减免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还需要麻烦税务人员讲解一下。”在“泰税云”税企交流群里,泰州新恒建设有限公司万怡酒店分公司的财务人员张姗姗,正在向“税管家”咨询税费减免政策的具体流程。张姗姗介绍,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对酒店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冲击,此次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出台,预计可以给企业带来317万元的优惠,极大缓解了酒店经营困难的问题,也更加坚定了酒店助力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信心。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泰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还将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培训”直播,打造不同涉税专业领域辅导团队,为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专业化的辅导服务,确保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能,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