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在连云港泰州开展渔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09-10 06: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赵志宏 陈月飞) 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赴连云港、泰州,就渔业法、省渔业管理条例以及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连云港市海洋渔业指挥中心、东辛现代渔业产业园区、香河生态园健康水产养殖中心,以及兴化红膏大闸蟹临城生产基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银桂水产品养殖专业合作社、兴东水产养殖尾水净化生态示范基地和渔业执法大队,并听取当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情况汇报以及省人大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江苏是鱼米之乡,渔业发展不可或缺。长江十年禁捕,不是“一禁了之”,渔业要向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生活需要。连云港、泰州两市对“一法一条例一决定”贯彻落实做了大量工作,推动渔业高效化、特色化发展。渔业是富民产业和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内容,要实现渔业高质量发展,就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广渔业养殖新技术、加大鱼苗新品种培育力度、创新渔业养殖新模式、提升现代渔业养殖新装备,从水产品源头检测、市场检测及疫病防治入手,加强执法监管,不断推动渔业绿色生态养殖、渔业生产和质量安全。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