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2021-05-11 15: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通讯员 岳明珍 杨帆 记者 丁小玲)5月10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教育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局机关各工作办主任,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组长及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书记、局长郑武表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深入宣传宣讲,突出为民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精心组织,推动“规定动作”落细落实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建6个工作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全年工作提要,编写党史学习教育简报3期,发布工作提示3次;系统谋划2021年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策划开展“学党史忆英烈”等4次专题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走进校园里的红船微博馆等“身边课堂”,开展“沉浸式”学习研讨;全系统74家党组织积极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境课堂、知识竞赛等形式,用心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突出特色,推动“自选动作”出新出彩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十个一”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满天星”宣讲团启动“百年建党史 宣讲我先行”主题宣讲活动,开展首期微宣讲;“四堂课”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各学校突出“童心向党”等主题,开展校园儿童剧、清明祭英烈等特色活动,打造“实境课堂”“红色研学”等品牌;“多平台”推动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发挥融媒体矩阵作用,30余篇报道被学习强国等省市级以上媒体刊发;在局官微设置专栏,推送主题文章25篇,累计阅读量超10万人次。各基层单位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70余篇。

12项!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公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积极谋划,引导党员干部亮身份、做模范。发布首批实践活动项目清单12条。确保16个教育项目按时交付使用;加快推进新启动的18个重点教育建设项目;招聘新教师112名,招聘名校长2名,引进高层次人才15名;深化服务改革,落实新区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障政策;成立南京市首家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开展第四届“创赢江北 未来已来”品牌赛事;局属96个党支部发布“家校共育”等实事项目205条;成立“青贝”党员志愿服务中心,选聘121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3期;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党支部“红马甲”服务队开展政策宣传42次,受众4万余人。

会上,郑武结合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系统工作实际,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做好四个方面:

抓学习、悟思想,准确领会精神实质

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抓“原原本本学”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要在“悟”字上下功夫。各级党员干部要重点思考如何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动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事业迈上新台阶。

抓发展、求实效,深入开展为民服务

坚持多渠道收集问题、多角度发现问题,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分析研判,持续梳理问题清单。精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一批政策举措、推出一批惠民实招、实施一批民生项目,解决一批矛盾纠纷,将第一批217条实事清单落到实处,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抓督促、强指导,全力推进学教工作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了四个巡回指导组,将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运用“四不两直”等做法,对机关党总支、基层各党组织开展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

抓创新、树特色,充分营造浓厚氛围

要强化宣讲阐释。持续做亮“满天星”宣讲品牌,创新开展“云上宣讲”活动等;要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展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要强化主题活动,统筹兼顾党史学习教育、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典型引领,创新开展“百年党史 百名先锋”征集活动,加强宣传宣讲,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郑武强调,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以丰硕的学习实践成果,推动教育和社会保障事业“十四五”开好局,各项民生重大举措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教育和社会保障局正处职干部康正要求:要注重集中学与自主学结合,结合“七专题一实践”,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学深学透党史学习材料;要注重分类学与系统学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和社会保障事业充分融会贯通起来,系统推进,确保实效;要注重“理论学”与“实践行”结合,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青少年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党史、“四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还印发了《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手册》《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再提示》等文件材料,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副主任、省委网信办红色讲师团成员刘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