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公布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2021-05-11 0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徐超) 8日,南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介绍会,公布首批378个“办实事”项目,其中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20个。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南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梳理问题“晒清单”、解决问题“见成效”等5大重点任务。广大党员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出行、老旧小区改造、公共服务等民生热点开展走访调研,摸排出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按照“走访一批梳理一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要求,南通形成市委市政府、市级机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镇(街)、村(居)四级联动项目清单。首批20个重点项目中,5项涉及“一老一小”,包括为全市经济困难的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建设省级儿童“关爱之家”7个,改造10所重度失能(失智)特困人员照护供养服务机构等,其余项目聚焦乡村振兴、环境保护、老小区改造等多个民生热点。所有项目均明确责任部门,确保在年底前完成。

南通各级“办实事”项目清单将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市各巡回指导组对进展缓慢的项目下发“督办函”,指导各地各部门不折不扣兑现承诺;市级融媒体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跟踪发布问题解决进度。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